鄠邑区:召开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打印

近日,鄠邑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回顾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听取区委书记范九利讲话,审议并通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惠军民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完善监督体系忠实履行职责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鄠邑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工作报告及全会决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敢作榜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顺利实现。在落实工作中既要敢于监督、铁面无私,又要讲究科学、精准执纪,突出监督重点,抓住关键少数,扎扎实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斗争本领,夯实监督责任,服务发展大局,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动鄠邑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上,区委书记代表区委与财政局党组签订2020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目标责任书。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代表区纪委与祖庵镇纪委签订2020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纪委监督责任目标责任书。蒋村镇、余下街道、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党(工)委书记向区纪委全会述廉述责。

会议要求,要认清工作形势,保持政治定力。学习贯彻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思想,毫不动摇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政治自觉,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敢于斗争的奋进姿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深刻汲取教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惨痛教训,把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讲政治贯穿工作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锻造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持续做好秦岭违建别墅整治的“后半篇文章”,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合力共建“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认真践行好“保护大秦岭、融入大西安、建设副中心”战略,走好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

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正风肃纪。紧盯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十项重点工作”,重点发展战略和年度任务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全力以赴督促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化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深入整治民生领域微腐败,严厉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健全完善权力约束制度,建立健全监督体系,有效规范权力运行。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强化巡察结果运用。

要加强党的领导,夯实工作责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大点名道姓通报力度,把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到底,推进主体责任落实具体化和常态化。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用好追责问责利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日常督察和专项检查,以严格的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一体推进纪检监察体制“三项改革”,确保纪律检查体制、监察体制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工作取得实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始终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卫士,为鄠邑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鄠邑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未央区:召开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
下一条:浐灞生态区:三项措施保障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