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强化监督检查 落实春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打印

为抓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城区纪委监委督促区教育局落实主体责任,积极谋划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和春季开学准备各项工作,深入一线明责任、强督导、抓落实,确保开学准备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深入一线,加强监督检查。成立由派驻纪检监察组、区教育局组织纪检科为主的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组,疫情防控前期,督导组深入教育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全系统155个单位疫情数据报送进行督导,提高数据报送的准确性和质量。深入68所中小学、幼儿园,采取逐校督查、重点消号的方式,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市区疫情防控要求、值班领导在岗履职、疫情防控制度落实、方案制订、来访人员检查、登记、消杀灭工作开展、防疫物资储备及学校三类人员摸排情况。检查情况每日进行汇总,对检查中存在不到位的7个单位进行提醒和批评,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复查,督促落实,切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摸清底数,督促责任落实。从1月26日起,纪检组按照区委统一部署,督促教育系统做好防疫工作,具体参与方案研究制定,明确任务分工,督促责任层层落实。区保健所对教育系统155个单位96541名在校学生,10211名教职工进行健康追踪,纪检组多次现场督导,要求摸排精确细致,各基层单位对来自省外6千余人、市外1万余人及国外50余人进行逐项登记,建立健康台账,进行动态跟踪,实行每日一报。认真贯彻落实开学工作会议和开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制定了高中学校13所,高三年级84个班,3795名学生;初中学校21所,初三年级151个班,6962名学生开学的相关实施细则,督促学校落实“三案九制”防控措施,按照“一校一策”制定预案,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演练、不断完善处置预案。

紧盯开学,抓好关键节点。切实做好3月30日高三年级、4月7日初三年级等分级分类开学工作,各学校结合本校实际,按照“一校一策”要求,有针对性地制定分区分类方案,细化落实师生入校、教学、活动、就餐、放学、住宿等方面管控措施,减少聚集,做好隔离预防;督导检查组深入首批开学的学校,检查督促保障机制、驻校机制的运行情况,将督查内容细化为8大类31项,逐项对照检查。严格按市教育局要求,切实做到“五个到位”、“五个一律”、“四个不准”要求,进一步强化作风,切实做到联防机制高效,开学预案实,学生底数清,人员配备齐,隔离设施全,清洁消杀科学有效,为开学做好准备。(新城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蓝田:“五轮驱动”严把领导干部“入口关”
下一条:临潼区:特殊时期 任前“廉”考力度不减 尺度不松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