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组建“四支队伍”织密疫情“防控网”
打印

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西安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召集全委干部组建“四支队伍”,扎实有序开展工作,全面构筑执纪监督的疫情“防控网”。

组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队”。在市纪委监委驻高新区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针对疫情防控,扎实深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制定《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方案》,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交流询问等方式,重点围绕核酸筛查、物资派送、隔离酒店、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小区、“三无社区”、老旧小区、农民工聚集地、B类人员转运、垃圾清运及隔离人员、老弱贫病生活需求满足等12类情况进行检查,按照“一线发现问题、一线反馈问题、一线指导问题”的“三个一线”工作机制,推动疫情防控举措落地生效。截至目前,累计派出检查组97组194人次,检查区内重点点位663个,发现问题152个,已全部整改。

组建疫情防控“督查综合队”。成立由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任组长,纪检监察工委和督考办相关同志为成员的督查综合组,负责对中央、省、市、党工委各类指令、工作建议、任务的交办、督促与落实,内容涉及群众就医、隔离酒店管理、生活物资和服务保障等4个方面。 截至目前,共收到省市区督办及领导批示件98件,涉及232个问题,已全部督促整改,并按时上报。

组建疫情防控“专班战斗队”。成立由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任班长的1号防控工作专班,内设“一班七组”,下沉一线,驻点做好社区防控区域内疫情防控工作的管理和服务,内容包括综合协调、健康监测、医疗保障、消毒、转运、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7项工作。截至目前,专班共接待群众就医购药诉求120人次,协调救护车转运28次,帮助购药15次,专班医生现场诊治9人次,政策解答协调外出就医68人次。

组建疫情防控“执纪问责队”。执纪问责组成员对省市纪委交办线索及监督检查组发现问题进行分析研判,严肃查处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疫情信息,不担当、不尽责、慢作为、推诿扯皮,以及思想认识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彻底、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及个人,进行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决不手软。截至目前,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不力的,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0人,运用“第二种形态”处理5人,组织处理6人。(西安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上一条:西安高新:多措并举 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强化监督
下一条:未央:以疫为令 既督又战 坚决构筑疫情防控安全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