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沣西新城:聚焦廉政宣传教育 强化”不敢 知止”氛围
打印

今年以来,西安沣西新城纪委综合运用专题活动、平台建设、共建共享等多种廉政教育宣传形式,着力强化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践性、实效性、时效性,努力营造讲规矩、守纪律、能干事“不敢、知止”良好氛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成效显著。

打造“四平台”,开展“主题月”。通过廉政微信群、廉政微课堂、廉政专网、电梯口显示屏4个平台不间断宣传廉政法规及廉洁漫画、廉政故事等有关内容,着力营造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干事氛围。今年1-12月共推送有关学习教育内容700余条。以争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型好干部,打造西咸铁军”为主题,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主题月活动,采取讲一讲、比一比、学一学的形式,要求党员亮身份、进角色。

注重经常性,形成新常态。今年以来,邀请检察官为新城征地拆迁干部开展职务犯罪讲座;组织全员典型案例学习教育3次,开展交流活动3场,撰写心得体会100余篇;为咸阳市两级划转的230多名干部上廉政辅导课1次;组织各镇(街道)、管委会各部门,集团公司及子公司近千名党员干部员工集中观看廉政题材电影2场次,参加西安市廉政漫画展1次,组织党风廉政集中考试1次,开展传统家风家训家规作品征集活动,收集到有效作品40余份,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通过经常性不间断入脑入心的廉政教育,筑牢干部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扩大宣传面,增强影响力。突出新闻宣传,倡导人人干事、人人宣传的工作理念,不断发掘工作亮点,提炼工作经验,发表具有时效性、新鲜性的宣传稿件。今年以来,信息的投稿数和采用量大幅提高,先后发表宣传报道200余篇,其中在秦风网、法制网、西安纪检监察网等市级以上媒体发稿70多篇。


上一条:蓝田县纪委通报9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下一条:西安市未央区纪委公开曝光9起“三个助力”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