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新区:深入落实“三个助力” 精心守护绿水青山
打印

近日,曲江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党委组织临潼度假区纪委、国土规划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省纪委书记贺荣在调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临潼度假区纪委等相关责任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曲江新区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把助力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为生态环境保护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后,临潼度假区纪委等相关责任部门积极落实会议精神,并结合临潼度假区工作实际制定了三项举措: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中省市及曲江新区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各项要求,切实加强秦岭北麓(西安段)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执纪问责,以实际行动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监管力度。针对重点突出的“五类”问题,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问题,建立台账,逐项整改。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扩大问题线索来源,主动发现问题,虚心接受群众监督。完善工作机制,把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作风纪律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内容,加强与临潼度假区国土规划等相关业务部门的合作力度,加强联合监督检查,形成工作合力。

三是严肃执纪问责,推动责任落实。按照《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和《环境保护违法违纪行为处分暂行规定》等文件要求,准确定性量纪,严肃追责问责。对顶风违纪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依规依纪严肃查处。对生态环境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不力、相互推诿、履职不力的,尤其是涉及秦岭北麓违建、违规采矿、乱排乱放等典型问题,要坚决从严从快追责问责,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单位和领导的责任,确保相关人员追责问责落实到位。与曲江新区纪工委沟通联动,对生态环保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定期通报,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为秦岭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上一条:长安区:探索建立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大数据 管理平台及智能化应用系统
下一条:西安:“十八严禁” 为外事活动划“红线”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