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加大违纪案件通报曝光力度 形成强力震慑
打印

为进一步加大违纪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效应,近日,蓝田县制定了《蓝田县纪检监察机关违纪案件通报曝光工作办法(试行)》,有力推动违纪案件通报曝光制度化、常态化。

严格界定,明确内容。对通报曝光范围和概念进行严格界定,细化通报和曝光类型,明确内容和结构,规范格式,方便实际操作。

突出重点,服务中心。重点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涉及“三个助力”和“三大革命”领域,以及《每日聚焦》《问政时刻》《党风政风热线》栏目反馈问题线索处置情况。

严格程序,夯实责任。按照“自下而上、严格把关、逐级审签”的原则,明确各镇(街)纪(工)委、派驻纪检组、县纪委监委各室(部)的职责分工,进一步夯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

严格要求,提质增效。要求各镇(街)纪(工)委将通报曝光工作作为“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和“追赶超越”季度考评的重要内容来抓细抓实,每月至少通报或曝光数量不少于2件;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组每月至少通报或曝光数量不少于1件;将通报曝光情况作为考核评优依据。

今年1-5月份,蓝田县纪委监委累计通报曝光典型案例65起86人。

(蓝田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新城区:“面对面”旁听庭审 “零距离”以案说法
下一条:灞桥区:集体约谈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