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纪委安排部署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打印

自省纪委《关于在全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发出后,西安市纪委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精心安排部署,实现教育全覆盖。印发《关于认真落实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精心安排部署本地区、本系统特别是下属单位的纪律教育,确保实现教育对象全覆盖。要求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责任,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活动。

结合活动重点,确保活动实效。按照省纪委安排部署,重点落实好“五个一”,即系统学一次党章党规党纪和有关廉政法规、讲一次纪律教育党课、举办一次专题讨论会、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一次纪律知识测试活动,坚决杜绝图形式、走过场、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和肃清魏民洲等流毒影响工作,联系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有特色、重实效的学习教育活动。

加强督导检查,杜绝形式主义。把从实际出发作为抓好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的根本出发点和立足点,坚决防止和杜绝形式主义,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的督导检查。重点是对“五个一”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或抽查,对活动中发现的形式主义、走过场、弄虚作假等问题将严肃问责。

目前,西安纪检监察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平台已开设专栏,集中宣传活动月开展情况,解读党章党规党纪和有关廉政法规等党内法规,为活动月全面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西安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临潼区:开展扶贫领域、村“两委”换届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
下一条:西安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有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和《陕西省纪检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