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县:拓展营商环境问题线索渠道 完善线索移送机制
打印

近日,周至县纪委拓展营商环境问题线索渠道,完善线索移送机制,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助推全县优化营商环境。

全面收集排查线索。统筹运用网络、电话、手机随手拍、信访、微信“五维”举报平台,推动举报箱进村到组,覆盖群众中办事窗口;结合“三进三出”“大调研等活动”,深入企业,召开驻地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困难;开展暗访密切关注党员干部破坏营商环境的相关舆情,及时收集,加强研判,迅速处置;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对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实行台账管理,定期汇总统计,确保登记不遗漏、处置不拖延、件件有落实。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在全县开展“慵懒散慢虚”干部作风整治活动,成立暗访组对各单位干部到岗履职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持续加大对“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查处力度,及时纠正党员干部存在的违纪违法行为,切实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和自觉。截至目前,下发《督导通知》4份,反馈问题9条,批评教育14人,通报1人。

建立问题线索移送机制。畅通政府职能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及其派驻机构问题线索移送渠道,发挥派驻机构的派驻优势,督促政府职能部门加强履职监督,及时梳理移送党员干部破坏营商环境或失职失责问题线索;对派驻机构、巡察机构或相关职能部门移送的问题线索,及时纳入台账全程跟踪督办。截至目前,共处置营商环境领域问题线索5件,立案4件,党纪政务处分4人,组织处理1人。(周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碑林区:“四员”擦亮派驻“探头”
下一条:蓝田县:强化责任担当 助力脱贫攻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