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邑:依规依纪依法铁腕履职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打印

自2017年巡察工作开展以来,旬邑县委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突出政治巡察和政治站位,依规依纪依法铁腕履职,着力发现并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不断完善内控机制依纪依规依法履职。成立由县委书记为组长的旬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县委巡察机构,加强对全县巡察工作的统筹领导。先后制定《中共旬邑县委巡察工作人员纪律规范》《旬邑县委巡察办工作人员联系巡察组工作制度》《旬邑县委巡察工作保密制度》《旬邑县委巡察工作人员管理办法(实行)》等多项内控机制,明确巡察机构职责、巡察人员纪律要求、管理办法等.....推进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有章可循。不断选优配强巡察队伍、提升干部专业素养、拉好干部监管红线、打磨利刃,壮实队伍。目前,全县巡察组长库共有55名正科级干部,巡察人才库有73名从各单位遴选的优秀干部。每轮巡察前,巡察人员都要签订保密协议和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保证书,确保依规依纪依法铁腕履职,推进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推进巡察“全覆盖”实现监督无禁区。近年来,旬邑县严格按照《旬邑县委巡察工作规划》描绘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扎实有序开展巡察监督,确保“巡”出真问题,“察“出震慑力,推进巡察“全覆盖”,实现监督“无禁区”。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5轮常规巡察,巡察22个单位党组织。同时,对扶贫领域和涉黑涉恶领域开展专项巡察。扶贫专项巡察巡察期间,深入45个行政村,走访213户贫困户,58户脱贫户,召开汇报会23场次,座谈会1次,个别谈话196人次,发现问题线索7条。涉黑涉恶领域的专项巡察期间,巡察组先后组织镇办座谈会10场120余人次,发放调查问卷500余份,与各镇办各部门主要领导、主管领导谈话41人次,现场查看公安、司法等基层站所21个,电话接访转办线索2件,函询案件线索1条,发现问题5个。

不折不扣推进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坚持把查处问题和解决问题相结合,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原则,要求被巡察单位根据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领导及完成时限。在严格落实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基础上,实行巡察整改中期通报机制,对巡察反馈问题定期调度、定期研判。至目前,全县已开展常规巡察5轮,县际交叉巡察1轮,同时开展了扶贫领域和专项巡察,巡察22个党组织,其中乡镇4个,县直机关18个,发现问题332个,移交问题线索132条,党政纪处分32件49人,运用第一种形态提醒谈话34人,诫勉谈话14人,县委第六轮巡察正在提交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旬邑县委巡察办)


上一条:兴平市:多举措宣传聚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
下一条:三原:抓紧抓实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