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廉政文化建设暨廉政教育现场会
打印

7月10日,咸阳市纪委监委在旬邑县召开了全市廉政文化建设暨廉政教育现场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张海文出席并讲话。

会议现场观摩了旬邑县张洪镇西头村、旬邑中学、县文化馆、县检察院等单位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情况;到马栏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旬邑县纪委介绍了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经验,向命名的市廉政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示范点授牌。

张海文强调,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是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任务,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环节,是促进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廉洁从政的重要保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督促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将廉政文化建设纳入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安排,认真抓好落实。要以廉政文化“六进”活动为抓手,突出地方和部门特点,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创建活动,不断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使廉洁理念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

张海文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加强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意识,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把机关党的建设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二要坚定不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高度重视审查调查安全,以稳中求进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三要坚定不移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专业素养,依规依纪依法办事,健全内控机制,深刻汲取权王军违纪违法案教训,警钟长鸣,引以为戒,坚决防止“灯下黑”,以铁的纪律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的纪律部队。

会议还邀请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刘飞为全体人员讲授了党风廉政课。(咸阳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旬邑:着力打造廉政文化精品力作 聚力营造崇廉尚廉社会氛围
下一条:乾县:1-6月“五个专项工作”立结案87件处分87人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