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州市:严肃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
打印

今年以来,彬州市纪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整治工作,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化安排部署。在常态化开展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同时,召开学习会,认真学习《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及咸阳市纪委对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对照突出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凝聚思想共识、明确主攻方向,印发了整治方案。

加强组织领导。在该市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纪委专门成立工作专班,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对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制定印发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整治责任、细化整治措施、量化整治时限,确保整治工作不走过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认真扎实开展。

扎实开展工作。一是成立10个检查组,对全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及4个专项整治工作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各单位按照专项整治的时间结点扎实开展整治工作;二是充分利用“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举报平台,设置举报信箱,开通举报热线,建立监督举报平台和“勤廉彬州”微信公众号随手拍平台,向各镇办村组和煤炭企业、建筑工地等张贴举报公告300份,多方收集问题线索;三是运用今年来查处的14件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选取有典型性、代表性的,进行通报曝光,切确让群众以摸得着、看得见的成效,让群众感受到专项整治效果。

严肃追责问责。市纪委监委将根据定期不定期的监督检查结果,对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责任不落实、流于形式、浮于表面,自查工作开展不扎实,敷衍应付,或整改落实不到位、虚假整改的单位和个人,狠抓典型,严肃问责,并通报曝光。(彬州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旬邑:做实做细派驻监督 发挥监督“前哨”作用
下一条:三原:不断增强学习意识 铸造忠诚担当之魂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