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平市:10名特约监察员“持证上岗”
打印

“特约监察员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监督员’,希望你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履行好监督职责,充分发挥身处一线、联系群众的优势,宣传好监督好纪委监委的工作,增强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解支持……”近日,兴平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10名特约监察员集体亮相,持证上岗。

为积极推进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该市研究出台《兴平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制度》,并会同有关单位经过筛选推荐、提名考察,择优聘请了10名特约监察员。此次聘任的特约监察员既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有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社区行政村的代表。特约监察员到任后,将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民主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和舆论引导作用。

“聘请特约监察员彰显的是纪委监委作为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理念,是对‘谁来监督纪委监委’的一种回应,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强化自我监督的重要举措。”作为特约监察员,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在勇于担当中履职尽责,发挥好参谋咨询作用、舆论引导作用,更要正心修身守廉洁,坚决做到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受聘为特约监察员,职责光荣、责任重大,我将珍惜这次荣誉,竭尽全力,不辱使命,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市人大专职委员裴小静手捧聘书,深有感触地说道。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在接到聘书的那一刻,使命感油然而生。今后,我将继续广泛联系群众工作,及时收集传达村情民意、参与监督工作,当好宣传员、监督员。”该市赵村镇晁庄村党支部书记说道。

聘用特约监察员接受外部监督,是该市纪委监委借力防止纪检监察干部“灯下黑”的现实举措。“下一步,我们将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创新方法思路,加强日常管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为特约监察员更好地履职尽责创造有利条件。”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兴平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长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教育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渭城区:1至5月份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57人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