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武:严明春节期间纪律要求
打印

春节临近,长武县纪委监委印发通知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社会生态。

长武县纪委监委切实加强节前教育,通报“四风”典型案例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向广大党员和公职人员重申纪律规定,严明纪律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拒绝收送礼品礼金,接受群众监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特别是财务、公务接待、公车管理、食堂、接待场所等重点岗位负责同志及时开展提醒谈话,层层传导“廉洁过节”责任压力,教育引导领导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抵制不良习俗和奢靡之风,推动形成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长武县纪委监委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严格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严禁借节日之机利用公款请客送礼、互相走访;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福利或巧立名目年底突击花钱;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商业预付卡等;严禁违规吃喝或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搞隐蔽就餐聚会;严禁使用公款安排旅游或接受下属单位、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娱乐、健身、旅游等活动;严禁违规举办各类年会、团拜会、联谊会、庆典等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占用下属单位、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搞封建迷信活动或参加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反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要求。

长武县纪委监委强化政治监督,把纠治“四风”作为春节期间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县委正风肃纪各项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春节期间带头做到不聚集、不聚餐,自觉抵制吃喝送礼歪风,廉洁文明安全过节,推动疫情防控与纠治“四风”两不误。坚持党风党纪一起抓、正风肃纪一起抓,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四风”问题,不断拓宽监督举报形式,严查快处,持续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长武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兴平:及时跟进监督 护航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稳步恢复
下一条:兴平:协同发力从严监督 深挖严查粮食购销领域突出问题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