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初心路,感悟为民情——淳化纪委监委走进梁家河汲取精神力量
打印


“这里有习总书记当年住过的窑洞以及他带领大家打下的第一口水井、第一口沼气池,有为了群众生活方便开办的代销社、铁业社、缝纫社,这里有总书记住过的简陋的土窑洞,睡过的大通铺式的土炕,这里也有新盖起来的楼房,有集体的乡村文化旅游公司……”一位党员在党支部会上深情诉说着赴梁家河的见闻和体会。

为了让机关干部能更好地体悟习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近日,淳化县纪委监委在深入学习讨论《梁家河》报告文学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干部利用周末时间赴延安梁家河,开展了 “走进梁家河,追寻初心路,感悟为民情”主题教育活动。

两天的时间里,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了梁家河知青旧居,听取了梁家河历史讲解,参加了以“知青时期的延安精神”为主题的现场教学、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梁家河真实体悟了艰苦岁月中,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群众、心为群众的责任和信念,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乡亲们奋力改变梁家河村贫困落后面貌、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和扎根基层、实干担当的共产党人情怀。在照金革命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追求理想的种种艰辛和不屈信念。

“在革命历史发生地学习延安精神,在梁家河汲取延安精神,让同志们在这个特殊的‘情景’中,让曾经碎片化的认识逐渐清晰起来,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党性修养。走进梁家河,重走知青路,探访精神家园,汲取延安精神力量,让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在我们心中生根,让为民的情怀在工作中传承。”纪委书记监委负责人在主题实践活动总结会上讲到。

(淳化纪委监委)


上一条:礼泉纪委“四点着力”严防“四风”反弹
下一条:秦都区纪委“五步走”加大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