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州市纪委监委:建立三级廉情监督网 打造反腐监督新机制
打印

为了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管党监督水平,创新监督管理方式方法,依照廉情监督网格化管理模式,彬州市纪委监委探索建立市镇村三级廉情监督网,打造反腐监督机制,织密织紧党员干部“监督网”。

建立三级网格。按照“全方位覆盖、网格化管理”原则,在全市建立市、镇(街道、管委会)、村(社区)居委会三级廉情监管网格。市级为一级网格,10个镇(街道、管委会)为二级网格,160个村(社区)居委会为三级网格。市级设在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镇级设在各镇(街道、管委会)纪(工)委,村级设在村委员会。

明确工作职责。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建立市一级廉情监督网格,负责对全市廉情监督工作进行总体组织、协调、监督、考核,利用该市纪委“勤廉彬州”微信公众号作为“廉情数据信息库”,建立信息台账;各镇(街道、管委会)纪(工)委负责驻地行使公权力人员廉情监督上报工作及居委会廉情网格监督员的培训、业务指导、日常管理;各村负责收集上传村两委会廉情监督工作原始资料。

聚焦工作重点。确定各村监委会主任为三级廉情网格管理员,发挥廉情情报员、党纪条规宣传员、作风建设监督员、村务公开指导员“四大员”职责,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扶贫领域违纪、党员干部涉黑涉恶、破坏生态环境、扰乱营商环境五项重点工作,强化日常监督,充分发挥廉情监督网格化管理优势,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工作要求。明确成立彬州市廉情监督网格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由该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泽为组长,分管工作常委任副组长,各镇办主要领导及市纪委相关室主任为成员,全面负责领导监督工作的开展。同时要求线索向市纪委做到及时上报,专事专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对镇村网格化管理员按照年度考评、实绩考评、评优表彰与责任追究相结合的办法,综合量化考评。对履行职责不力的,视情况给予提醒告诫、责令改正、解除聘用等组织处理;对表现突出的,给予表彰奖励。(彬州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长武县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下一条:兴平市纪委监委编印《执纪执法案卷范本》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