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纪委监委召开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打印

9月9日上午,太白县纪委监委召开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落实省脱贫攻坚“三比一提升”行动部署会和县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承担的各类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专项推进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薛瑞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委机关分管领导和相关室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纪委常委周成同志通报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情况,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勇同志通报了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度,对未完成任务和近期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扶贫办主任宋建锋应邀参会并结合近期上级、考核反馈较为集中的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干部作风等问题提出建议;各镇纪委书记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打算做了汇报和交流发言。

薛瑞刚在听取会议后,指出了当前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方面还存在形势认识不清、工作进展不平衡、主动发现的问题较少、工作主动性不够、工作标准较低等问题,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落实问题线索会商移送机制。近期由案件监督管理室牵头,与组织、审计、财政、信访、扶贫等部门召开一次线索会商会,拓宽线索来源。二是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重新梳理前六轮县委巡察中发现以及中省专项巡察移交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由案管室统一向基层分办,同时把脱贫攻坚纳入今后县委常规巡察重点,着力发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三是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将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近期对驻村四支队伍工作情况开展一次明察暗访。各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也要上下联动、同向发力,结合自身监察职能有目的地开展一次明察暗访。四是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以落实班子成员报告分管领域问题线索制度为抓手,召集被监督单位召开一次工作汇报会。五是进行线索全面起底。各镇纪委要对2018年以来查否了结的扶贫领域线索进行再核查,县纪委监委将按照30%的比例对查否了结的问题线索进行抽查复核,按照20%的比例对查处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进行调卷抽查,确保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查核到位、处置到位。

薛瑞刚强调,全县各纪检监察组织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来抓好当前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同时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收好心,站好岗;二是理思路,抓重点;三是出思想,敢创新;四是改作风,促超越,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行。(太白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商洛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下一条:商南:以警示教育为抓手 灵活开展好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