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凤:召开权王军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会
打印

11月7日晚,丹凤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关于权王军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权王军案警示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宏涛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备天然的“免疫力”。权王军严重违纪违法案的查处充分彰显了省纪委监委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充分显示了省纪委监委坚决清理门户,坚决防止“灯下黑”,坚决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害群之马的决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省、市纪委监委有关部署要求上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抵制歪风邪气,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吸取权王军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以权王军案为反面典型教材,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斗争精神,把遵守党的纪律、听从党的指挥、接受党的考验上升为政治自觉,形成政治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二要深刻检视整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对照党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检视自身问题,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方法,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三要自觉接受监督。牢固树立“执纪必先守纪、执法必先守法”的自我监督意识,不断加强党性锻炼,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纪律监督、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做到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严格遵守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十条禁令”、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八个带头 十六个不准”行为规范,不断净化朋友圈、社交圈,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坚持刀刃向内,严肃坚决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丹凤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商南: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杜绝一查了之
下一条:洛南:“院落会议”打通扶贫领域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