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取得明显成效
打印

按照市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由市纪委监委机关牵头,会同14个市级国家部门单位,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各县区各部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专项整治工作紧紧抓在手中、牢牢扛在肩上,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5个方面17个具体问题,逐条逐项推进落实,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着力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孩子辍学、贫困户基本住房不安全等问题。全市义务教育巩固率超过95%,无适龄儿童因贫困而辍学。针对贫困户住房不安全问题,新增搬迁对象363户1291人;全市“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已腾退旧宅45837户,拆除旧宅32694户。开展“两摸底一核查”,排查梳理边缘户2348户7255人,确定脱贫监测户2052户6939人。

着力解决医疗、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全市拟退出的259个贫困村卫生室全部达到标准化卫生室,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招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250名;成立市级药事、病理、康复质控中心,培训基层医务人员1.4万余人次;慢病签约服务“五个一”模式全面实施;为5个深度贫困县区综合医院规划建设重点专科10个;表彰第二届最美医务工作者38名,排查卫生健康行业乱象线索49个、办结48个,办结率98%。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食品专项检查整治5次,排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9700余户次,抽检出不合格食品96批次,查处问题保健食品2起,查出农产品问题17起,受理群众食品类投诉举报34起,查处食品违法案件112起,罚没金额70.8万元,责令停业整顿1家;销毁过期假冒伪劣食品及原辅料631公斤。公安部门收缴相关保健食品21种,破获销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案件2起,批捕1人、取保候审1人。农业农村部门查处违法违规生产问题28起,取缔无证照生产主体3个。

着力解决困难群众“脱保”“漏保”、农村道路养护不及时等问题。排查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重点对象29566万人,将符合条件的1262人纳入低保范围。完成深度贫困村通组路471.73公里,基本实现全市深度贫困村集中居住30户以上通组公路全覆盖;实施通村公路“油返砂”整治739.4公里、主通道病害整治140.85公里;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工作,着力“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农村路。开展河道“清四乱”大排查,发现问题97个,已整改到位33个。

着力解决环境保护、营商环境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72件信访件完成整改71件,省委环保督察交办的205件信访件完成整改204件,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135件信访件完成整改133件,受理群众信访投诉53件,均已查处回复。扎实开展污染防治专项整治,检查排污单位166家,对122家违法行为可立行立改的现场指导企业整改,对10家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建立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制度,聘任义务监督员50名;设立“12345”营商环境投诉专线,建成网上办事大厅、“掌上办事手机APP”,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审批。对利企便民政策进行梳理,公开发布14个市级部门182项政策清单和落地流程图。

着力解决统计造假问题。认真落实《统计造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把专项整治工作与做好年定报工作相结合、与做好达标企业(项目)入库相结合、与做好数据质量核查相结合,对32家企业的统计数据进行核查,“五上”企业数量稳步增加,在库企业达1213家。(商洛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柞水:近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话初心担使命
下一条:商洛市深化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专项整治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