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镇安:疫情不解除 监督不松劲
打印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背后,总有一些身影,他们不畏惧、不退缩,逆行而上,迎面出击,用自身的坚守换来千家万户的安康。这场战役中镇安纪检监察干部没有缺席,这些身影中镇安纪检监察干部更没有掉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越是关键时刻越吃紧,监督越不能松劲。

连日来,让人谈之色变的发热门诊等场所,是他们“逆行”的方向;

一碗开水泡面是他们的春节“大餐”;

万家灯火亮起时,他们还在办公室汇总一天的监督情况

两三人、一条心,人手虽不多、力量也单薄。

他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监督管控责任、督促管控措施,竖起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一面旗帜。

镇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明道煜在镇安县火车站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县监察委委员卫爱兵在木王镇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镇安县纪委常委会约谈疫情防控工作职能单位负责人

强化派驻监督,精准发挥“探头”作用。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组“贴身监督”优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首要的监督,按照干部权限和派出机关授权,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针对薄弱环节,在监督工作上更加精准规范。

镇安县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局纪检组在县医院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镇安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医药超市了解市场监管情况

镇安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督查监测点履职情况

突出一线督查,严查走过场不担当行为。镇安县各镇(办)纪(工)委将疫情防控作为落实监督责任的首要工作来推进,主动履职、压实责任,奋战防“疫”工作第一线,严查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为战胜疫情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他们既是监督员,也是战斗员。

茅坪回族镇纪委书记负责湖北关监测点工作并成立临时党支部

云盖寺镇纪委书记向西华村防疫工作人员通报纪律要求

高峰镇纪委暗访夜晚疫情防控工作值班情况

达仁镇纪委督查疫情监测情况

米粮镇纪委现场下发检查问题整改通知

为将疫情防控的监督延伸到细微之处,镇安县纪委监委整合资源力量,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下沉到疫情防控点。先后开展明察暗访4轮,深入15个镇(办)、火车站、医院、经营场所等地,督促25个职能部门尤其是卫生健康、交通、市场监管等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督促各单位细化应急值守、风险排查、疫情监测等工作,切实做到精准监督。同时,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所有督查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做好消毒,坚决防止二次传播。共发现问题82个,印发通报8期,约谈提醒32人,诫勉谈话7人,党政纪处分4人,形成有效震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镇安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商州区:“四项举措”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条:商洛市:扎实推动疫情防控监督责任落细落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