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战“疫”一线党旗飘 铮铮誓言鉴初心
打印

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商洛市商州区纪委监委党员领导主动担当,纪检监察干部踊跃到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商州区纪委监委率先落实疫情防控四级包抓机制,积极配合各村(社区)全面做好入户排查工作,及时制定《商州区纪委监委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分工方案》,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清单细化为22项重点任务,并坚持日报告制度,持续落实“信访线索及时受理处置机制、网络舆情快速收集处置机制、沟通联系和督导检查机制、派驻机构和镇(街道)纪(工)委主动监督机制、案件查处和追责问责机制”,以落实“五项机制”督促多部门整体联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聚焦应急组织体系建设、日常防控、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院感防控、核酸检测组织管理和防控物资保障等6个方面,及时成立由3个副书记带队,分管的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督导组,抽调多名精干力量,组成6个疫情防控常态督查小组下沉到镇(街道)、村(社区)、小区、“两站一场”等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和重点场所开展压茬式、地毯式明察暗访。2021年12月9日以来,累计检查点位360个,发现问题334个,下发整改通知书45份,处置疫情防控方面问题线索11件,以强有力的执纪监督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在危险时刻,越发检验党员干部的为民初心。商州区纪委监委积极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关于进一步组织动员纪检监察干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区委疫情防控包片督办制度,机关科级以上领导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普通党员干部主动请缨、积极响应,以排查西安等中高风险地区返商人员为重点,协助人流量大的夜村镇、城关街道办全面完成排查清零任务。组织党员干部到所在社区小区报到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号召机关干部利用周末、节假日就地就近从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截至目前,已有31名党员在19个小区报到并投入工作,1名科级领导选派在东关社区担任疫情防控第一书记,3名年轻同志赴沙河子火车站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区防控办《关于做好支援西安血液供应工作的紧急通知》号召,动员20余名干部参与献血,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在关键时刻,冲在一线,干在前列,为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贡献。”区纪委监委一名年轻党员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时发出铮铮誓言。

党旗在飘扬,纪委在行动,战“疫”在进行,还需要各位党员同志继续在各类“先锋岗”“示范岗”“责任区”中亮相、发声、作为,带头做好宣传员、信息员、代购员,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商州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柞水:以“快紧细实严”的铁纪护航疫情防控
下一条:镇安:“三字法”强力推进作风建设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