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州:搭建“涉疫”信访举报快速处置绿色通道
打印

连日来,商州区纪委监委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搭建“涉疫”信访举报“绿色通道”,高效受理处置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的信访举报,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切。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商州区纪委监委不断健全完善优先受理、优先办理、优先反馈的“三优”快查快处机制;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确保群众反映渠道畅通无阻;对“涉疫”信访举报建立专项台账,不论“纪内”“纪外”,统一登记管理,第一时间报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审批,当日转送承办单位,限期办结,并及时对举报人进行回访,在符合疫情防控的条件下特事特办、优先处理、“点对点”服务,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困难。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来访接待场所虽然暂时停止线下接待,但我们第一时间对外公布了来信、来电、网络举报方式和受理范围,让群众在家中也能反映问题。虽然有些是业务外的,但我们都按照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力促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商州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说。

“太感谢纪委的干部了!我已经顺利回到了商州,现在在定点酒店集中隔离,一切都好!”此前,牧护关镇群众秦某反映自己在西安就医出院无法返商问题,电话回访中他表示十分满意。

“虽然接收到了不少业务外的举报,但疫情防控就是和时间赛跑,我们纪检监察组织就是要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中,做到日常监督检查有力度、解决群众诉求有温度、处置信访举报有速度。”商州区纪委副书记王永红说。

截至目前,商州区纪委监委共受理“涉疫”信访举报17件,当日转办率、办结率、回访率、群众满意度均达到100%,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的医疗救治、物资保障、交通出行等方面的突出信访问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将进一步畅通‘涉疫’信访举报渠道,第一时间核实处置涉及新冠肺炎疫情及防控工作的信访举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商州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商州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镇安:纪检监察干部热议《零容忍》
下一条:柞水:以“快紧细实严”的铁纪护航疫情防控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