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安:纪检监察干部热议《零容忍》
打印

“反腐电视专题片《零容忍》你看了吗?”

1月15日晚,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年度反腐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当晚,镇安县纪检监察干部纷纷通过电视、手机、电脑等渠道观看。第一集刚播完,便在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了热议,他们纷纷通过微信、面对面等形式展开讨论,并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力量,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难不住、压不垮,做人民群众利益的“守护人”。

“身着警服却乐搞权钱交易,孙力军团伙案的查处,充分彰显了党和国家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对腐败的‘零容忍’态度。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应该时刻铭记使命,依规依纪依法公正履行职责,不让自己的初心蒙尘,不让人民的利益受损。”镇安县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刘婷说。

“和平时期,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在人们的心中,警察就是人民的‘守护神’,然而,‘警虎’孙立军团伙严重污染了政法系统政治生态,给人民的‘守护神’抹了黑。”镇安县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陈双表示。

“看了专题片,我直观地感受到了党中央的决心和信心以及群众的拥护与期盼,同时意识到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肩上的责任沉甸甸的,我们一定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把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地抓下去,始终牢记党员的身份,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镇安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刘方健坚定地说。

人民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对于那些走向党和人民的对立面,丧失初心使命,甚至从未真正树立理想信念的腐败分子,必须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反腐败一刻不停歇。”镇安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常珀说。

医疗卫生事业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医疗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会直接损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镇安县纪委常委刘声忠表示:“马林昆作为医院‘一把手’,他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凸显出对‘一把手’监督的重要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一把手’权力运行的廉政风险点,强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严防‘一把手’变成‘一霸手’,切实守护群众利益。”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一步踏错,步步皆错。专题片《零容忍》,释放出党中央‘打虎拍蝇’的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和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零容忍’的态度同一切腐败行为作斗争。”镇安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张本华说。(镇安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柞水:“快紧细实严”铁纪护航疫情防控
下一条:商州:搭建“涉疫”信访举报快速处置绿色通道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