柞水:“快紧细实严”铁纪护航疫情防控
打印

疫情防控工作中,柞水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以“快、紧、细、实、严”的有力举措,督促推动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安排部署“快”,织密“监督网”。第一时间召开县纪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防疫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柞水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以上率下、以身作则,靠前指挥、一线督导,协助县委督促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柞水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任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组长,深入各疫情防控责任单位,发现防控漏洞,现场督促整改落实;派驻机构、镇办纪委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职能部门把责任担起来、工作沉下去。

围绕大局“紧”,冲在“第一线”。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围绕思想是否麻痹松懈、防控措施是否严格执行、防控机制是否健全完善、外防输入各个卡点是否守住“四个是否”工作要求,制定下发了《关于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通知》《县纪委监委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分工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监督检查重点。跟进大局、服务大局、围绕大局,第一时间落实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将委机关干部分批分组下派到城区各防控卡点,动员各派驻机构积极参与所在地防控调度,共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参与疫防监督检查、志愿服务200余人次。

工作机制“细”,筑牢“防火墙”。认真落实“六个紧盯”“五项机制”工作要求,实行监督情况“日报告”制度,建立问题反馈清单和整改清单,形成“现场督察-立行立改-回头检查”的闭环监督管理。同县委宣传部、网信办等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横向联系和协作配合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受理处置疫情防控网络舆情1起,编发疫情期间“纪检人在行动”宣传报道4期、督查每日专报10期,筑牢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屏障。

监督检查“实”,拧紧“责任链”。组建4个联合督查组、1个明察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疫情防控责任单位,聚焦关键部门、重要领域、重点环节,紧盯应急组织体系建设、日常防控、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院感防控、核酸检测组织管理、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等工作重点,开展全覆盖、全环节排查检查。自2021年12月19日以来,全县9个镇办、82个村(社)、厂矿企业、市场商超、“两站一口”、交通卡点的监督检查达到全覆盖,发现问题66个,先后责令相关责任单位、党委(党组)落实整改问题20余个。

责任追究“严”,敲响“警醒钟”。严格按照《柞水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明确对照13种问责形式,重点查处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疫情防控指令消极应付、推诿扯皮、失守弃责、贻误工作的单位和个人,特别是对擅离职守、脱岗空岗、虚报乱报、搞特殊耍特权、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失职失责等违反疫情防控战时纪律从严从重处理,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截至目前,共查处疫情防控问题线索7件,批评教育7人,党纪政务处分4人,通报曝光1起2人,约谈单位负责人3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柞水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山阳:“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推动工作持续向前
下一条:镇安:纪检监察干部热议《零容忍》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