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加强协作配合 建立三项机制 构建反腐败工作一盘棋的良好格局
打印

为了做好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积极推进纪法衔接,凤县对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及时调整和充实,不断完善相互协调、相互制约、权威高效的反腐败合作机制。2018年以来,全县多次召开反腐败协调会议,公检法、审计、财政等部门移交问题线索32件次,立案20余件,先后抽调10余人次参与各类重大复杂案件的查办。

一是建立健全了办案资源共享机制,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量。整合全县执纪执法部门的办案资源,形成沟通配合、优势互补、相互监督的整体合力,增强突破案件能力。从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审计、财政等部门遴选10名政治坚定、思想作风过硬的业务骨干建立全县办案人才库,为全县反腐败工作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在实际办案工作中,根据案件性质和进展情况,充分利用各种办案手段,共同参与办案,缩短办案时间,降低办案成本,确保办案质量。

二是建立健全了信息沟通共享机制,维护执纪和执法的统一。制定了纪检监察机关同检察机关、审判机关、公安机关、审计机关等相关部门协作配合的意见,出台了《县级职能部门向县纪委监委机关移送五个专项工作问题线索暂行办法》以及《凤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办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移送工作暂行办法》,规范了线索移交流程、协作配合方式、工作人员抽调等程序,提高了办案质量和效率。2018年以来公检法、审计等部门移送的线索成案21件,成案率62.5%。

三是建立健全了督促督办机制,提高全县反腐败工作水平。加大对全县重点案件、重要案件线索查处以及协调指导力度,协助解决疑难复杂问题。对案件线索的移送工作实行周跟进、月通报、季约谈制度,对每季度案件线索移交不及时,办案配合不力等问题由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进行约谈。2018年以来,共对6个零线索、零立案的派驻部门纪检组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凤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宝鸡市: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下一条:陈仓区:召开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