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风:严惩涉黑涉恶腐败 党纪处分7人
打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扶风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把扫黑除恶同惩治基层腐败、整治“村霸”“沙霸”相结合,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截至3月底,处置涉黑涉恶问题线索45件,查处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横行乡里等问题4件,党纪处分7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突出抓好工作重点。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县部署开展打击整治“村霸”“沙霸”行动,成立全县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紧盯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查摆是否存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以及各级党委(党组)、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力的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营造强大舆论环境。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微信等信息手段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创新开通微信二维码“扫一扫”举报平台,不断完善来信、来访、电话、网络、微信“五位一体”信访举报体系。印制“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受理范围和举报方式”、“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工作要求”宣传彩页5000份,在广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现场发放,通过县电视台、扶风纪检监察网、廉政扶风微信公众号,公布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号召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主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期公开通报4起8人次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营造了扫黑除恶强大舆论环境。

深挖细查问题线索。实行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司法机关、组织、审计等部门每周将党员干部及其他行使公权的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从案件定性、批捕、移送起诉、惩治腐败等环节无缝对接,做到纪法衔接、协调推进。定期召开线索研判会,对“打伞破网”问题开展专题研究。截止4月12日,公安机关已移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赌问题线索15条、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2条;县检察院移交村干部贪污惠农资金问题线索5条;县扫黑办移送问题线索8条。(扶风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岐山:扛起政治责任 从严从实完成巡视整改“必答题”
下一条:陈仓区:一季度实施第一种形态49人 立案审查47件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