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阳:常态学廉“三堂课” 筑牢思想“防腐墙”
打印

今年以来,千阳县纪委监委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通过开设“纪法课、新媒体课、警示教育课”,持续强力推进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常态化,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纪法课,强筋骨。今年3月份以来坚持每两周一期“纪法课堂”系列讲座,委机关领导结合工作实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宣传工作中增长才干、展示才华》《纪检监察信息概述及应注意问题》等为主题进行授课,全面提升我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实现全员业务能力再提升、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目前“纪法课堂”已开办13期;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派员到税务局、农业银行、县委党校等单位开展专题讲座5次;扎实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使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详细了解纪检监察方面新法规,做到“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表率”,有效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新媒体课,重宣传。以千阳县纪委监委网站、“宝鸡千阳清风”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三个平台为依托,定期在公众号和网站,推送中省市廉政要闻和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在“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假日,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洁短信,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今年来,县纪委监委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共转载发布典型案例35起,发送廉政短信1300多条。

警示教育课,常震慑。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根据全县部门和行业特点,开展针对性警示教育。结合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确定主题党日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到县检察院“廉洁履职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以何宏年、刘怀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鉴开展“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观看榆林市原书记胡志强、陕西省扶贫办党组原副书记、副主任、咸阳市秦都区委原书记陈肖坪违纪违法案警示录;深入学习省纪委监委通报曝光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展、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底线、不踩红线、持续形成强有力的震慑警示效应。(千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陕西宝鸡廉政教育中心建成开放
下一条:金台区:“四廉”扎实推进机关廉政文化建设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