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信访举报直通车为战“疫”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打印

为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宝鸡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检举举报民意直通车职能,畅通涉疫情防控信访举报渠道,为战“疫”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举报受理平台也是战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宝鸡市纪委迅速通过媒体公布投诉举报电话,信访室全体干部放弃春节休假,提前返回工作岗位,坚持24小时接听受理群众反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有关违纪违法问题。为加快群众举报解决速度,早日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他们克服困难,压缩办理期限,对受理范围内的问题由规定的5个工作日转办压缩到1个工作日内转办,对业务范围外的举报当天转至市、县防疫指挥部或相关县区,确保当天收到的群众来电全部转办不过夜。连日来,市、县两级纪委监委上下联动,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即收即转,县纪委监委即收即办,办结后及时反馈。某县一小区业主反映物业执行县防疫指挥部6号令过严,致使其上下班出行困难,向社区和镇政府反映无果。收到群众来电后,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当天便转办县纪委监委,县纪委监委责成属地镇政府高度重视群众正当诉求,并举一反三认真协调解决防疫期间群众正当的生活工作需求,该问题于次日得到解决。

截至目前,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宝鸡市纪委监委已累计受理群众来电反映93件,咨询答复26件,转办县(区)政府60件,属于纪委监委受理范围的7件,现已全部办结。(宝鸡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扶风:快查快结疫情防控问题线索 处理11起9人
下一条:金台区:开展全员分类培训 力促监督工作稳慎有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