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游:准确把握“四聚焦”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打印

今年以来,麟游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主动作为,认真谋划,精心安排部署,扎实推进落实,以“四聚焦”为抓手,深入推进,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整治”决战决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聚焦政治担当,巩固提升斗争成效县纪委监委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始终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及时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新工作安排及任务要求,做到目标明确、任务清晰。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印发《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点》,在政治站位、深挖彻查、扩大战果、长效整治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全县纪检监察组织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

聚焦主攻方向,持续深挖问题线索加强与政法机关沟通联系和协作配合,强化党员干部涉黑涉恶“保护伞”等违纪问题线索移送与会商研判。以监督执纪工作为抓手,紧盯可能存在涉黑涉恶腐败的重点地区和行业,进社区进村组,动员群众积极举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线索拉网摸排。有效运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平台,进一步拓宽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来源渠道。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县扫黑办、公安局等部门移交问题线索1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

聚焦重点领域,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紧盯矿产资源、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及行业,精准“靶向治疗”,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工作落实不力等问题。建立县纪检监察室联系包抓制度,对重点问题线索,加强全程指导,及时跟踪问效;对举报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久拖不决的重点督办、限期督办,必要时蹲点指导,严肃追责问责。坚持“一案三查”制度,在查清黑恶势力背后“关系网”和“保护伞”的同时,倒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县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案件5件9人。

聚焦日常监督,构建常态化机制。县纪委监委立足工作实际,突出政治监督,高悬巡察利剑,擦亮派驻探头,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群众监督作用,对公职人员充当“保护伞”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同时根据省扫黑办《关于健全完善“一案一整治”工作机制切实加强行业治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及时对发出的涉及扫黑除恶行业领域整治的纪检监察建议书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在开展“打伞破网”的同时,做到“祛病除根”、标本兼治。(麟游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宝鸡市: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
下一条:渭滨区:“三强化三确保”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