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区: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严查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突出问题
打印

“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一寸不让,对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露头就打。”今年以来,宝鸡市渭滨区纪委监委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入手,严肃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突出问题,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40余人,下发典型案例通报1期,对2起7人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曝光。

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中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聚焦影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突出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层层加重基层负担等突出问题,盯住不放、分类整治。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6个,党纪政务处分16人。

深入整治享乐主义问题及奢靡之风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督促党委(党组)每年对本镇街、本部门、本单位贯彻落实情况梳理排查,抓住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提升作风建设成效。坚决遏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全面整治不吃公款吃老板、分批异地操办酒席、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从严查处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旅游、私设“小金库”等问题,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18个,党纪政务处分18人,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深入整治违规收送礼金等问题。扎实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违规收送礼金等问题专项整治,抓好统计数字造假、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领域问题整治工作,推动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持续好转。查处违规收送礼金等问题线索3条,党纪政务处分6人。(渭滨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纪检人·镜头】廉政豫剧《荷塘清清》在金台区首演
下一条:宝鸡市:出台方案 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