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游:进村入户宣讲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
打印

“您好,这是咱县纪委监委印制的宣传读本,这里有我们纪委监委受理信访举报的范围、不予受理的事项、举报人的权利和义务、信访举报的方式……您看这里,这是实名举报的优点,具体我给您解释一下……”这是麟游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两亭镇两亭村宣传现场,拿着麟游县纪委监委印制的《信访举报“漫漫”学》读本对群众热心解读的场景。

麟游县纪委监委在7月1日建党节之际,组织机关干部,结合下乡帮扶工作,深入两亭镇两亭村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

“以前我以为咱纪委啥都管,今天我才知道哪些该向你们举报,哪些不是你们受理的,还了解了这么多种举报方式,我今天学到了很多东西。”一位群众笑着说道。

此次宣传活动中,麟游县纪委监委通过发放宣传读本、现场解答、入户宣讲等方式,广泛向农村群众宣传了信访举报知识,让农村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引导群众依法、合理、如实、有序举报,营造我县良好的举报氛围。同时,积极组织协调镇村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到宣传活动中,充分发挥他们熟悉民情、经常与群众打交道的优势,更好的提升宣传效果。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读本300余册,有效扩大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的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让更多群众参与到监督中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麟游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金台区:做实澄清反馈工作 为干事创业者松绑解压
下一条:【纪检人·镜头】廉政豫剧《荷塘清清》在金台区首演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