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调研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日前,宝鸡市纪委监委成立4个督导调研组,深入全市13个县区,就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能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采取明查暗访、实地调研、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并深入村组一线、田间地头倾听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全面了解工作进展情况,重点查找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及专项斗争推动不力等问题线索。

调研结果显示,今年以来,宝鸡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健全完善来信、来访、来电、网络 “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充分运用网络舆情监督、巡察监督、领导挂牌群众点名接访、信访举报直通车等方式开展线索大排查,建立与公检法司等部门信息共享管理、通报曝光、分片包抓等机制,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序展开,取得了初步成效。止目前,已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案件7起8人。下一阶段,该市将坚持问题导向,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拍蝇”、查处“村霸”“沙霸”、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村级“两委”换届等工作结合起来,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协作配合,健全考核机制,强化追究问责,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上一条:岐山:传承好家风 明德树新风
下一条:渭滨区通报三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