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以案促改”抓落实 “拧紧螺丝”不松劲
打印


近日,岐山县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以案明纪”专题讲座。会上,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等200余人集中听取了《以案明纪 警钟长鸣 做新时代廉勤兼优好干部》的专题报告。这是该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落实对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的具体整改措施》精神,推动警示教育经常化,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又一举措。

近年来,岐山县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驰而不息的韧劲,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青化镇南武村原党支部书记杨某,在村组其他人员不知情的情况下,自行将该村毛西砖厂承包费从每年6千元上涨至每年5万元,三年内索取承包人钱财11.5万元,将7万元据为己有。凤鸣镇半个城村原党支部书记杜某在实施免费配发太阳能热水器项目中,违规向群众收取16800元,将其中7750元占为己有;套取国家粮食直补款4763元;将群众建设卫生厕所补助金8400元占为己有。

类似这样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该县今年以来共查处48件,党政纪处分54人。

在高频监督刚性执纪的同时,该县结合特有文化优势,充分发挥周礼文化中勤廉思想的引领作用,把强化廉政文化建设作为遏制腐败的基础防线,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性。先后建成市级廉政教育基地2个,勤廉家风家训教育展馆15处,该县和周边兄弟县区近万名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接受勤廉教育。

“下一步,我们将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检查,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治理,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落实‘以案促改’,拧紧作风建设这颗‘螺丝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不断延伸。”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涛表示。

(岐山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凤翔县纪委通报4起“三个助力”典型案例
下一条:麟游:监察御史故里传家风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