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廉政戏曲唱响反腐倡廉主旋律
打印

10月18日下午,岐山县大剧院内台上节目精彩纷呈,台下观众掌声不断,由宝鸡市纪委主办,宝鸡市文广局承办的“传播廉政文化、弘扬清风正气”2018年宝鸡市廉政戏曲下乡村、进社区巡演在岐山县大剧院精彩上演。演出共包含歌曲、小品、秦腔等13个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和廉政文化大餐。

近年来,岐山县紧扣廉政教育这个主题,“精心”打造廉政教育基地。先后建成了周公庙勤廉教育基地和刘家塬廉政教育基地2个市级教育基地,建成了以刘家塬村、蒲村村、北吴邵村为代表的勤廉、家风等教育基地15处,意在提醒教育广大干部,学习先贤的勤廉思想,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坏,常怀律己之心,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法制观念;“扎实”开展廉政教育党课活动。为了彻底肃清冯新柱、宁建国案恶劣影响,推动警示教育经常化,该县纪委书记带头在全县纪检干部中开展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廉政教育党课和宁建国案“以案为鉴”廉政教育党课5次,要求各部门、各镇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在本单位讲党课不少于2次,进一步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防线,加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进行廉政宣传教育。在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利用短信、微信、QQ等宣传平台为党员干部发送廉政过节短信、廉政格言警句、廉政故事、党纪解读等,教育党员干部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预防滥用职权谋求私利。

“唱响廉政教育主旋律 凝聚反腐倡廉正能量,让我们以这次廉政剧目巡演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带动和影响党风民风向善向上,努力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勤政廉政的社会氛围,为加快建设实力、品位、幸福岐山做出更大的贡献”。岐山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涛说道。(岐山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纪检监察干部精准扶贫暖人心
下一条:千阳县:“五个三”助力五个重要专项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