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召开2019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打印

10月9日下午,汉阴县召开2019年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此轮巡察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运波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巡察办主任夏光瑞宣读了《汉阴县2019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第二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其中县委交叉巡察组1个,从2019年10月上旬至12月中旬,分别对平梁镇、铁佛寺镇、县公安局、县职教中心、县供销联社、县妇联、县自然资源局、县信访局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脱贫攻坚“八办三组”及相关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对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专项巡察。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不断深化对政治巡察的认识和把握,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把巡察工作融入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加快汉阴发展的大局中,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本轮巡察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政治巡察,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以业务问题为切入点,把政治判断作为落脚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把握各单位特点,综合分析研判,盯住关键少数,精准发现问题;要注重成果运用,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督查,强化问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圆满完成巡察工作任务。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加强协作配合,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工作程序,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规范操作程序,规范文书材料,不断提升巡察质量;要增强纪律意识,严格按照授权范围,依规依纪开展工作,切实树立党性坚强、素质过硬、务实高效、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参加会议的有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人社局、县审计局、县财政局、县脱贫办相关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相关室(部)和驻被巡察单位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


上一条:旬阳县人大首次听取审议县监察委员会工作报告
下一条:安康高新区:完善监督体系激活“神经末梢”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