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发挥派驻“探头”作用 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打印

 “今天,我们就推进落实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查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防控岗位廉政风险等内容与你进行一个面对面谈话,请你积极配合并将本次谈话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今后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这是岚皋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宗金同志在驻在单位审计局对谈话对象廉政提醒谈话的其中一段内容。

为进一步落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断强化日常监督效能,持续提升派驻监督制度改革成果,切实保障当前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该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结合本辖区各归口负责(联系)单位的实际,对辖区中共党员、中层以上干部进行廉政谈话。主要涉及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严守疫情防控纪律要求。把推进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督促提醒各谈话对象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负责的政治使命感和担当精神,以最严作风、最严纪律、最严措施做好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严明复工复产任务进度。按照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的要求,督促提醒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任务,迅速转入有序高效的工作状态,认真整改弥补上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欠账和扶贫帮扶包抓工作差距短板,尽职尽责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三是严肃查纠作风纪律问题。在谈话中,督促提醒党员干部持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巩固“四风”整治成果,狠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金礼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歪风邪气,坚决查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慵懒怠政、精神不振、消极应付、不担当不履责等问题。

“这种谈话提醒是避免和减少我们干部犯错误的有效手段,特别是像我局投资审计股这些高风险岗位,天天与那些投资单位和工程企业老板打交道,如果出现问题就会给国家财产造成巨大的损失,这也是我们不放心和经常敲警钟的岗位,通过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来和这些干部面对面谈话,警示力度更大,预防效果更好。”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小白由衷地说到。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又是从事审计工作的公职人员,更是要时时自警自省、防微杜渐,严守底线,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杜绝那些违法乱纪的问题。”县审计局财政金融股股长张远鹏在谈话中表态说到。

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廉政谈话,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真正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起到“探头”的作用。(岚皋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汉阴:及早谋划巡察工作
下一条:石泉:“135”学习套餐为纪检监察干部勤修“内功”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