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打印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省人民的关心厚爱。4月21日,总书记深入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考察脱贫攻坚情况,全市党员干部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连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抓落实、用心用情做工作,不断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4月28日,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抓落实的根本方向,讲政治的具体实践,助脱贫的有力抓手,强监督的重要指引,促发展的强大动力,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结合纪检监察重点工作、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专项整治、深化“五个专项”整治工作,深化治理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确保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安康落地生根。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平利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 马朝阳(右一)

4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县视察调研,让我们倍受鼓舞,倍增干劲。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聚焦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聚焦全县各级党组织履职尽责情况,聚焦群众反映的揪心事烦心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正风肃纪反腐,以新的更大作为,为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奋力夺取同步小康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旬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 毛艳绒(左二)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到的这三句话令我印象尤为深刻。一是谈秦岭之诫:“决不能在历史上留下骂名”。让我联想起武侯祠前的联语“不审势即宽严皆误,后来治蜀要深思”。做为陕西的党员干部,一定要警钟长鸣,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决不能重蹈覆辙。二是谈生态环境保护:“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每个安康人都应该维护好这一方山水林田湖,把青山绿水化为经济腾飞的底蕴。三是谈脱贫攻坚:“我更关心的是今年以后是不是能够稳定下来。”巩固脱贫成果,做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仍是一场攻坚战。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务必坚守职责定位,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严肃的监督执纪问责护航脱贫攻坚。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李青云(左二)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指出:“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决不能重蹈覆辙,决不能在历史上留下骂名”。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要深刻领会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推动我市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担当尽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坚强的纪法监督保障。

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 刘九龙(右一)

落实总书记在陕考察时对决战脱贫攻坚提出的四个方面要求,党风政风监督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通报曝光、综合分析,做到“三个三”。一是“三个紧扣”强化监督检查,紧扣“三排查三清零”、中央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按比例组织抽查,精准发现问题;二是“三个坚决”强化专项治理,盘点梳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查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等问题,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精准稳慎问责;三是“三个聚焦”强化作风建设,弘扬延安精神,聚焦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帮扶责任,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尽锐出战,以作风攻坚助力脱贫攻坚。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 奚小莉(右一)

纪检监察干部要听从时代召唤,扛起使命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成行动的力量,现实的成果,奋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工作岗位实际,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专业素养,保持心里有火,眼里有光,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弘扬延安精神,弘扬廉洁文化,弘扬新风正气,督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内心深处筑牢党的初心使命,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激励形成修身律己、廉洁用权的自觉自信,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丰富的精神滋养。

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安康日报社专刊编辑部主任 陈俊

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最后阶段和疫情影响经济发展的关键时候,习总书记来陕考察,并在安康考察时提出“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精辟论断,这是对安康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的高度认可,身为安康人,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宣传工作者和市监委特约监察员,我将继续深入基层,重点关注易地搬迁的后续扶持、如何防止返贫、基层党组织如何抓好社区管理和服务等领域,在采写出不负时代的好作品的同时,积极为市监委开展工作建言献策。

石泉县饶峰镇纪委书记 郭睿(左一)

总书记的殷殷期盼,是我们克难奋进的不竭动力源泉。作为镇纪委书记,我将认真落实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围绕全镇脱贫攻坚中心工作,紧盯项目资金使用、惠农政策执行、帮扶责任落实等关键点,通过扎实有效地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充分发挥镇纪委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探头”和“利剑”作用,确保各项扶贫政策在基层落细落实,切实筑起维护群众利益的“防火墙”。

市委巡察办综合科副科长 邓美斌

作为巡察干部,我们要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来陕考察时作出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中省市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围绕生态环境保护、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乡村振兴、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立足岗位实际,强化政治巡察监督,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和自身建设,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勇气和劲头真抓实干,为全市追赶超越贡献应有的力量。

岚皋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信息中心干部 刘松(左二)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强调:“要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履行好职责,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践行总书记指示,我们更应走在前,作表率。在带头爱护生态环境的同时,忠实履职尽责,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既对违规批建、污水直排、乱砍乱伐等破坏生态环境的显性问题敢于说不,又注重深究产生问题的潜在原因,堵塞漏洞,构建长效机制,源头整治生态环境问题,实现标本兼治,以政治风清气正促生态山清水秀。(安康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旬阳:“三实招”提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下一条:石泉:聚焦五大重点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饬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