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三双”举措聚合力加速破“网”打“伞”
打印

2020年以来,石泉县纪委监委以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和“无黑无恶”示范县创建为目标,通过“三双”举措凝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合力,加速破“网”打“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深挖线索“双线联动”。注重内部平台使用,统筹运用纪检监察机关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充分发挥书记民情“三本账”、信访民情直通车的作用,广泛收集、优先处置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并深入开展信访举报大翻查和纪检监察案件大起底专项工作,坚决做到对涉黑涉恶案件逐案过筛。强化外部线索接收,紧盯正在侦办的黑恶犯罪案件,加强与政法机关、行政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深入挖掘问题线索。

严查严办“双剑合璧”。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求,以彻查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违纪违法案件、群众反复举报案件、重点督办仍未办结案件为重点,坚持查处“保护伞”与查办案件同步进行,推动一查到底,深挖彻查“官伞”“警伞”“庸伞”。与此同时,严格执行纪检监察机关和县扫黑办、政法机关、行业治理主管部门之间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充分发挥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作用,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与腐败问题长期、深度交织的复杂案件,坚持提前介入、同步立案、联查联动,实现专项斗争与“打伞破网”工作有机衔接、一体推进,确保“伞”“网”“链”查深查透。

健全机制“双向发力”。在健全线索核查工作机制、深挖彻查长效机制和“以案促改”常态机制,与公安等政法机关协同配合,信息共享、措施联动,巩固提升专项斗争战果的同时,压实各镇各成员单位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政法机关的主力军责任、主要负责人直接责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牵头抓总、成员单位齐抓共管责任,不断夯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县纪委监委还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惩腐打伞”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量晒励汰究”考评内容,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对应整改而未整改、应发现而未发现、应处理而未处理的违纪违法问题,一经发现查实,从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通过刚性问责,确保取得实效。 (石泉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安康市:强化监督执纪 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下一条:岚皋:多举措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