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启动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
打印

6月21日,安康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

本次专项巡察,成立6个巡察组,从6月下旬开始,7月底结束,对10个县区、承担脱贫攻坚职能的“八办两组”和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瀛湖生态旅游区共18个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

扶贫领域巡察,重点发现中央、省委和市委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党组织落实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敷衍应付;扶贫主管部门及相关职能部门履职不力、监管不严、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扶贫领域贪污侵占、行贿受贿、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吃拿卡要、优亲厚友;扶贫项目分配、审批、招投标、验收等环节违规操作、滥用职权、以权谋私;向农村低保、危房改造、易地搬迁、产业扶贫、对口帮扶、惠农资金动脑筋伸黑手;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数字脱贫,监督检查流于形式,扶持对象、措施到户、脱贫成效不精准,以及精准应付和虚假“摘帽”等问题。

扫黑除恶巡察,重点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以威胁、恐吓、滋扰等手段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在征地、租地、拆迁、交通运输、矿产资源、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勾结黑恶势力煽动闹事、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乱开乱采、侵害群众安全和利益;拉帮结派、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破坏社会秩序带有黑恶势力性质的帮派流氓势力;团伙赌博、非法高利放贷等违法犯罪活动。党员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地方党委和政府、政法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态度消极暧昧,对扫黑除恶工作不积极、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对黑恶势力不调查、不处理,敷衍应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工作玩忽职守、失职失责。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等问题。(安康市委巡察办)


上一条:安康市高新区纪工委“亮剑”助力高新追赶超越
下一条:安康:6个巡察组启动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