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打印

8月26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公布后,紫阳县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全体干部多层次多角度学习贯彻《条例》,使干部学深悟透《条例》内涵精髓,进一步夯实理论素养,提高纪检监察业务水平。

该县坚持通过“宣传+学习+实践”,让新《条例》内容入脑入心。一是多样宣传,线上线下营造氛围。及时将新《条例》、相关评论文章、新旧《条例》对比图等内容通过QQ群、微信群、县纪委县监委网站以及“廉洁紫阳”微信公众号进行转载,方便干部线上“指尖学习”。同时,将新《条例》全文及时打印并下发到各室部组,方便干部线下学习,及时掌握《条例》重点、要点。截止目前,已通过“廉洁紫阳”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信息4期,受众达万余人次。二是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抓学习。将学习新《条例》纳入日常学习计划,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由县纪委监委相关领导集中领学新《条例》,专题解读《条例》修改的意义、内容、监督执纪工作涉及的相关条款、修订整合重点等,帮助干部准确把握《条例》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以党小组、执纪执法工作团队为单位进行集中学习,通过集中学习,分组讨论让干部熟知《条例》内容,真正将内容内化于心。三是注重实践融会贯通抓贯彻。将学习《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相结合,通过理论学习,促进业务实践。同时,通过撰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等方式促进干部对新《条例》的理解,以学促行,以学促用,达到真学、真懂、真会、真用的效果。

“新《条例》加大了对不廉洁行为的惩治力度,这是对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警醒。廉洁乃立身之本,‘勿以恶小而为之’廉洁自律必须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今年新入职干部在心得体会中如是写道。(紫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白河县通报7起干部纪律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下一条:镇坪县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