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通报7起干部纪律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县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有效开展,近日,白河县对7起干部纪律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1、白河县公安局下卡子公安检查站民警赵飞殴打群众问题。2018年2月16日晚,赵飞驾车在卡子镇大桥村与相向行驶的杨某会车时,双方因会车变光发生口角,在争执过程中,赵飞向杨某身上多次拳打脚踢,后矛盾升级,赵飞也被杨某刺伤,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2018年5月,赵飞受到记过处分。

2、白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构扒中队民警阮子文值班期间擅离职守问题。2018年2月16日下午17时许,阮子文在未履行请假手续的情况下,离开单位回到县城家中,后构朳交警中队因处置突发事件多次电话联系阮子文,均因其手机关机而联系未果,直至2月17日7时阮子文才返回单位,期间脱岗时长14小时,造成了单位工作被动。2018年5月,阮子文受到警告处分。

3、白河县法院时任民事审判庭审判员陈军工作失职问题。2015年,县法院时任民事审判庭审判员陈军承办原告赵某诉被告白河县城投建材建筑有限公司聂某、徐某等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陈军将被告聂某、徐某的应诉法律文书、开庭传票、宣判开庭传票和判决书交由城投公司委托代理人吴某代为签收,而此后吴某未将相关诉讼文书转交给被告聂某和徐某,直接导致了二被告在本案中的诉讼权利无法实现,引发本案当事人聂某不断信访,造成了不良影响。2018年5月,陈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白河县双丰镇中心小学教师邹延安参与赌博问题。2018年5月8日晚,邹延安在双丰镇民主村二组程某家中与他人用麻将牌以“159红中癞子”方式进行赌注为5元的赌博活动时,被白河县公安局西营派出所民警当场查获,后被县公安局处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2018年8月,邹延安受到警告处分。

5、白河县双丰镇双安村村主任曹应宝在农村合作医疗报销中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8年4月4日,双丰镇双安村十组村民杨某因琐事与五保胡某发生冲突致使其受伤,杨某在将胡某送往县人民医院治疗后,找到曹应宝出具胡某意外受伤证明,用于胡某合作医疗报销。曹应宝明知胡某不符合合疗报销条件,仍违规为胡某出具意外受伤的虚假证明,致使胡某违规享受农村合疗报销资金13752.34元。2018年8月,曹应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白河县城关镇中营村村主任熊隆胜在公众场合打麻将问题。2018年3月4日,熊隆胜在中营村熊某家与本村村民打彩头为2至5元的“卡五星”麻将,被群众现场拍照并向县纪委举报,造成了不良影响。2018年7月,熊隆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7、白河县构扒镇黑龙村村主任瞿勇履行秸杆禁烧工作不力问题。2018年5月,瞿勇对秸秆禁烧工作只在村组会议上安排,仅由各组组长及值班村干部与农户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本人并未进行跟踪督促,后该村四组村民周某焚烧油菜秆时被县纪委督查组当场发现。2018年8月,瞿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白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汉滨:“三招”立下驻村工作队“赏罚令”
下一条:紫阳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