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搭建法法衔接平台 实现办案无缝对接
打印

为保障监察机关调查与检察机关刑事诉讼的高效衔接,实现办案专职化、专业化,石泉县依托职务犯罪检察官办公室搭建“法法衔接”平台,实现监察委与检察院办案无缝对接。

强化事前沟通,提升工作效率。职务犯罪检察官办公室通过提前介入程序第一时间掌握案情,提出补充完善证据的意见建议,并在日常工作中就案件移送、办理程序、存在的问题等与监察机关进行沟通交流,促进工作衔接。

细化移交程序,防范转化漏洞。监察委案件移送检察院后由案件管理中心将案件分配至职务犯罪检察官办公室,由职务犯罪检察官完成立案程序后,进入刑事诉讼环节,合理规避了刑事诉讼相应节点和关键环节的缺失问题。

加强案例研判,完善办案流程。加强对职务犯罪的法律适用和相关政策法律研究,职务犯罪检察官办公室在办案过程中研究学习新出台的法律及政策适用,总结先进经验做法,不断完善办案流程、优化案件成效。

合力普法宣传,强化警示教育。在办案之余,联合监察委对案件相关单位和个人开展职务犯罪普法,以案说法,发挥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功能,营造合力反腐的良好氛围。(石泉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紫阳:“清单+测评”式督查 推动巡察成果落地
下一条:平利县纪委通报3起生态环境问责追责典型案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