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清单+测评”式督查 推动巡察成果落地
打印

近日,紫阳县组建2个巡察整改督查组,分别由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带队,对4个镇党委落实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检查。

据了解,本次督查组采取“清单+测评”式督查,重点督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相关整改责任情况,检查巡察反馈问题落实整改、完善制度源头治理、巡察转办信访件办理情况等,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其领导班子整改责任不落实、推动整改工作不力、敷衍整改等问题。

为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效,各督查组根据工作方案,分准备、督查、总结反馈三个步骤进行。督查前,各督查组做足准备工作,将巡察反馈的问题细化为巡察整改“督查问题清单”,同时认真研究整改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找准切入点。督查过程中,突出问题导向,各督查组对照“督查问题清单”逐项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电话抽查、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督查履行整改责任情况,检查整改期间建立的制度是否执行、党建工作是否得到加强、“四风”问题是否得到整治、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是否得到解决等;召开民主测评会,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班子成员落实巡察整改责任情况和巡察整改实际效果等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着力发现巡察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注重发现新情况、新问题。通过督查检查,形成有力的“再震慑”,倒逼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推动巡察成果落地落实。(紫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汉阴:“四个不放过”深化巡察工作
下一条:石泉:搭建法法衔接平台 实现办案无缝对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