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召开2018年度述责述廉大会
打印

11月30日,石泉县召开2018年度科级党组织主要领导干部向县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会议。

会上,4名党政主要领导和2名镇纪委负责人分别向大会述责述廉,现场接受与会纪委委员、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的质询和民主测评。会议对前期访廉过程中收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反馈。

会议指出,科级党组织主要领导干部向县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既是贯彻省市纪委关于深化落实述责述廉、探索推行“双述双评”制度的具体行动,也是对全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的抽查检阅。他强调,要通过落实述责述廉、“双述双评”制度,达到传导压力、“红脸出汗”、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立行立改,以诚恳的态度对待反馈的问题。本次“双述双评”所涉及的单位和个人要客观看待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切实整改,扎实做好述责述廉“后半篇文章”;其他单位也要把勇于自己摆进去,对标查摆,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两个责任”落实中的薄弱环节。要聚焦日常督查检查和考评中暴露出来的履职意识不强、日常监管不严、制度执行不力、以上率下不够等共性问题,深入剖析,找准症结,闻过即改。三要强化政治担当,着力解决“两个责任”落实中的突出问题。要扎实推进政治建设,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从严监督执纪问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掌握并运用“严、实、细、准、效”五字诀,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取得实效。四要强化考核导向,深入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要高度重视“两个责任”落实量晒究机制,切实强化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实现全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连年优”、脱贫攻坚考核“三连优”,推动“三宜”石泉建设不懈努力!(石泉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纪检人·镜头】宁陕:提升弱势群体“获得感”的7个瞬间
下一条:平利:对实名信访举报实施“双向承诺”探索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