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宁陕:提升弱势群体“获得感”的7个瞬间
打印

今年以来,宁陕县纪委监委剑指基层“微腐败”,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在追责问责的同时,加大追缴被少数基层干部贪污、侵占、克扣、挪用、截留的民生资金力度,把追回的民生资金入户全额返还给群众。元月以来,陆续向10余户弱势群体,退返民生资金17.8728万元,着实让基层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实际成果。

县纪委与城关镇纪委干部,把城南社区刘康保老人未领取到的900元高龄补贴送到了老人家中,高龄老人笑开颜。

筒车湾镇龙王坪村泗水沟组78岁的蒲朝兴老人接过纪委干部退返回来的1820元低保金时喜上眉梢。

当县纪委干部把村文书在2012年乱收取的户口管理费1000元退到筒车湾镇龙王坪村刘应新老人手里时,老人既高兴又愤怒的说这可是他当年存了大半年的钱呀!

患有尘肺病的村民陈杰,没想到家里门锁着,县纪委干部找到县医院的病房,把被村干部“拔了的毛”给他送回来。

四亩地镇四树坪村薛从海的儿子小薛万万没想到县纪委的干部真的帮他家追回被原村主任收走的2342.67元“脱贫贷”财政贴息资金,惊讶的不停地说谢谢!

四亩地镇四树坪村薛从林,掩藏不住心中的喜悦,把2000元钱数了一遍又一遍。

县纪委干部把筒车湾镇龙王坪村村干部长期“保存”的绝户家庭10058.99元征地款、公益林补偿款、退耕还林补助资金,退到了村干部集体账户上,监委会主任一张张仔细的点数着。(宁陕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白河县通报7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下一条:石泉:召开2018年度述责述廉大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