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强:深化拓展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打印

宁强县纪委始终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监督检查,2019年以来,在脱贫攻坚、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切实解决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坚持问题导向。每季度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分析研判,作为下一阶段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的重要依据,继续聚焦扶贫领域优亲厚友、雁过拔毛、套取资金和扫黑除恶、生态环保、营商环境等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常规问题外,重点围绕群众反映突出的服务态度差、收费不合理、工作不规范、政策落实不精准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强化监督检查。精准把握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不做包治百病的“万金油”,在督促行业主管部门扛起主体责任的基础上,统筹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形成四位一体的监督格局,由县纪委牵头开展脱贫攻坚、营商环境、生态环保等领域监督检查;由派驻纪检监察组对中小学伙食费、食堂资金安全运行情况和过度医疗、套取公共卫生经费进行监督检查;由县委巡察办对8个镇办党委和20个村党支部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发现问题115个。

精准执纪问责。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监督检查中发现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调查核实,逐条对账销号,依纪依规依法查处各类违规违纪行为。按照《“一案三查”实施办法》,对履职不得力,甚至袒护包庇、有案不查的严肃问责。在严查的基础上,切实为为干事者撑腰,对初核失实的18名党员干部在一定范围内澄清正名。

深化制度建设。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在排查问题线索,治理重点顽疾,查处典型案件的基础上建立完善了扶贫领域财政资金“三全一评”监管系统、教体系统内部控制制度等制度机制,确保专项整治的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宁强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汉中市委巡察组向五届市委第六轮被巡察党组织反馈情况
下一条:洋县:锲而不舍再发力 深化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