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守好“最先一公里” 堵住违规收送礼金漏洞
打印

“我郑重向组织承诺,严守纪律规定,不收送任何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和礼品,我愿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如有违反,愿意承担组织问责处理。”镇巴县市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国彪郑重表示。

12月30日及1月3日,镇巴县电视台播出了两期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公开承诺电视访谈,访谈过程中县市监局、经贸局、人社局、公安局、巴山镇、长岭镇等14个部门、镇(办)主要负责人,就本单位及部门专项整治安排部署和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介绍,对专项整治谈认识、说看法、讲感受,并公开作出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

访谈一经播出,便引起广大群众的强烈反响,有效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整治违规收送礼金专项行动中来,主动监督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守好“最先一公里”。

“违规收送礼金是导致党员干部严重腐败的廉政风险点,必须严防死守扎紧纪律制笼,要及时吸取一些典型案例中小管涌引起大塌方的惨痛教训,织密织牢纪法监督网,扎实‘最先一公里’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说到。

镇巴县纪委监委把建好“最先一公里”作为堵住违规收送礼金漏洞的关键环节,每逢法定节假日,都会通过电话提醒党员干部、通报曝光典型案例、重申党纪党规强化纪律意识等形式常敲“警示钟”,常打“预防针”,常筑“防火墙”,聚力把“写在纸上的教训”变为“立在墙上的镜子”,使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守清正廉洁的纪律底线。

2019年以来,镇巴县共通报曝光违规收送礼金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8起19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掀起的思想洗礼浪潮,有效激发党员干部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坚决抵制违规收送礼金行为,坚守纪法底线意识。

同时,镇巴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整治违规收送礼金专项行动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巩固反“四风”建设成果的重要举措。不断在执纪执法上持续释放高压态势不松懈,在突出“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花力气,一以贯之推动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有效贯通,把发现的“问题”干部列为重点监控对象,严厉查处敢于顶风违纪的行为。2019年以来共查处违规收送礼金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46件49人,其中立案4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7人,诫勉2件2人。(镇巴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驻汉中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以谈话常态化涵养政治新生态
下一条:勉县:加大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