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疫情防控同进退 群防群治克时艰
打印

“按照我县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请你即刻返岗参与暗访督查小组,对我县各相关部门落实中省市县路线方针执行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收到,立刻反岗开展工作,保证贯彻落实到位。”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坚决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县纪委监委许多干部在接到返岗电话通知后,都立刻放下了手上的事情,准备着返岗事宜。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春节里,放弃和家人团聚,义无反顾的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尽快打赢这场蔓延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很多。

“你从武汉返乡以来,镇村干部入户宣传疫情知识几次?有没有要求你们居家留观?留观期间是否严格按照要求给你们测体温、消毒、发口罩?”

“干部们几乎每天都来,对我们特别关心,要我们安心待在家里,不要出门乱跑。每天都要给我们测两次体温,还给我们消毒、发口罩,实在是太感谢他们了。”镇巴县小洋镇白河村武汉返乡人员王显国对入户开展暗访督查工作的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道。

像这样朴实而肯定的话语,督查组成员几乎每天入户的时候都能从群众嘴里听见。

在镇巴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等部门开展的三轮督查工作和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处置的背后,有着更多暖心的画面,让督查组的干部们镌刻于心。他们亲眼见证了全县党员干部们投身一线、挺身而出,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尽责、兑现入党誓言、忠于党和人民的实际行动。

“我们从大年初一开始就对武汉、湖北及外地返乡人员进行了全面摸排,建立一二三级台账,迅速布置管控措施。说实话,每天上门给返乡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已经有20来天了,我们不烦老百姓都烦了。但让我们欣慰的是,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老百姓充分的肯定,村上有很多人都踊跃的加入到了志愿者的队伍中,和我们干部一起群防群治。”小洋镇白河村村干部陈宗礼脸上有着疲惫和满足。

县纪委监委暗访组对全县20个镇办、8个检测点及15个相关部门开展了全覆盖式督查检查。无论暗访组走到哪里,都能看见志愿者的身影伴随在党员干部的身边,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与党和政府心连心、手牵手,坚决守好自己的家园土地,把疫情阻挡在外面,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无论走到哪里,都有满怀感激之情和为党员干部点赞的群众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大年初一开展工作以来,所有商铺都按照要求暂停营业,镇上物资匮乏,又没有地方可以买菜,每天只能弄一些年前留下的剩菜给干部们做饭。老百姓们看干部太辛苦,就主动发起捐款捐物活动,我们真的很感动,觉得这些天的加班加点、通宵排查是有成绩的。”黎坝镇政府干部激动的说道。

什么是好政策?什么是好政府?什么是好党员?什么是好干部?只有老百姓说好,才是真的好。党员干部的成绩必须要让群众满意,党员干部交出的答卷,必须要让群众来打分。疫情防控不光需要党和政府,更需要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全国上下一心、齐心合力共战疫情,而只有得到群众的认可,群众工作才会作出成绩,也才会有群众愿意同舟共济,织密织牢群防群治的攻守线。

“我们必须承认,在我们党员干部的队伍中,绝大多数是忠诚、干净、担当的。我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在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审查调查权力查处党内玩忽职守、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腐败分子问题的同时,也要看到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尽责、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身影。要把纪法追究的反面教材和群众爱戴的正面榜样结合起来,才能更好的起到警示教育作用,为获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提供纪律保障。”县纪委党风室干部说道。(镇巴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勉县:集中约谈15个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
下一条:镇巴:严明政治纪律 画好疫情防控“同心圆”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