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固:十五届县纪委五次全会召开
打印

3月23日,中国共产党城固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县委书记陈心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康,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新利,县政协主席肖万朋,县委副书记牟小军,县委常委丁文胜、孟乔凌、王志伟、刘平、李波、李杰、王瑞涛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孙俊华主持会议,并作题为《完善监督体系 忠诚履职担当 为新时代加速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六个城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到支部、到党员的鲜明导向,夯实压紧“两个责任”,深入实施“六个全面从严”工程,紧扣“五项重点”,力促常态长效,为助力脱贫攻坚、加速追赶超越、实现全面小康、建设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六个城固”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清醒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扛稳抓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要突出政治监督,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二要持续正风肃纪,着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三要严惩基层腐败,保障决胜年度收官战;四要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完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六要坚持闻警自省,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要牢记使命、担当尽责、狠抓落实,加强党的领导,担实压紧“两个责任”,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强化纪法贯通衔接,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着力强化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六个城固”建设新局面。

会上,表彰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先进集体、深化作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各镇(办)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人,县委巡察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县纪委各室(部、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城固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洋县:“三项举措”扎实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下一条:镇巴:“三措并举”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书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