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打印

今年以来,城固县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稳中求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六个城固”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突出政治监督,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把“两个维护”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省市县决策部署、党章党规党纪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在全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今年以来,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51件70人,党纪政务处分22人。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督促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和企业复工复产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深化政治巡察,对10个部门单位及下属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11条。深入实施党风廉政建设“六个全面从严”工程,制定《县委2020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持续推行主体责任纪实、考核点评、季度评查等制度机制,层层传导责任压力,不断提升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化水平。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实施党内问责12人、监察问责4人,工作约谈261人。

强化审查调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畅通“信、访、电、网”“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全方位、多角度收集问题线索。以开展“办案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推行办案常委包抓、约谈、通报、考评、协作区、“一案双查”等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不断加大审查调查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1至6月,全县共处置问题线索318件,立案176件176人,结案137件137人,党纪政务处分135人。始终把办案安全防范工作贯彻审查调查工作全过程,全面落实安全工作制度机制,严格落实个人情况“六必知”“两不许一报告”等安全规定,确保办案安全。

聚焦专项整治,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建立重要节点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坚持节前教育提醒、节中监督检查、节后问责通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起12人,通报曝光5起7人。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对“四支队伍”和扶贫作风纪律开展常态化巡查执纪和暗访检查,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案件 22件28人,通报曝光21起62人。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黑涉恶线索核查清零集中攻坚百日行动,深挖彻查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问题,立案查处1起4人。出台《秦巴生态环境保护损害责任追究办法》,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线索移送机制,查处破坏生态环境问题28起29人,通报曝光5起5人。印发《巩固和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39件190人,通报曝光5起8人。

深化廉政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在全县部署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暨汉中市系列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充分发挥“一中心五基地”廉政教育平台作用,2789名党员干部受教育,组织人社、公安系统83名党员干部走进庭审现场旁听职务犯罪案件2场次,公开通报典型案件39起62人,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深入挖掘“桔、茶、水、莲、史、孝”六廉文化内涵,出台《城固县打造廉政文化精品实施方案》,抓好以书籍、书画影集、专题片、歌曲、快板、小品为主的“六个一”精品力作。积极开展省市级廉政文化“六进”示范点创建活动,拍摄制作《张骞“打虎”微视频》,建设张骞家风馆、县清廉家风银行,建成6个“六廉”文化园,持续提升了廉政文化的影响力、感染力、持久力。(城固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汉中市:围绕“四个一”部署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下一条:汉中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典型案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