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固:一体推进“三不” 着力提高治理腐败效能
打印

今年以来,城固县纪委监委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着力提高治理腐败效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畅通“信、访、电、网”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加强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充分运用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巡察监督、网络舆情监督、经济责任审计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收集问题线索。以案件质量提升为抓手,推行团队包抓、通报、约谈、考评等制度,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不断加大审查调查力度,持续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660件,立案340件34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30人,受党纪政务重处分11人,移送司法机关4件4人。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及监察对象672人次,“四种形态”依次为339人次、319人次、9人次、5人次,分别占50.4%、47.5%、1.3 %和0.8 %。

注重建章立制,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常态长效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进一步夯实纪检监察机关“以案促改”工作监督责任,对审查部门、审理部门和发案单位分别作出规定,严格规范工作流程,推动“以案促改”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力促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持续巩固深化反腐倡廉制度成果,用好旁听庭审警示教育制度,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推行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建立县管干部廉政档案并动态更新。认真落实信访举报民情直通车、基层便民服务、“廉政灶”等系列制度。完善重点财政项目廉洁监督,发挥规划、土地、财政投资等委员会和投资评审中心等职能,加强财政资金、政府采购、项目招投标和公共资源交易的监督,促进项目规范廉政建设。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共通报典型案件36起61人,公开曝光27起46人,形成有力震慑和警示。

深化廉政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充分发挥“一中心五基地”廉政教育平台作用,985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有力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全覆盖。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扛牢协同责任,城固县纪委书记先后两次为全县政法干警做廉政教育报告,通报2018年以来全县查处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开展“德润城固”家风建设和第四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自觉修身正德、律己守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深入挖掘“桔、茶、水、莲、史、孝”六廉文化内涵,积极打造以书籍、书画影集、专题片、歌曲、快板、小品为主的“六个一”精品力作,创作完成《桔乡清风》书籍、《清源图集》书画集和《廉政光碟》(歌曲、快板、小品、专题片组合),印制850套下发全县各镇(街道)、部门、单位组织观看学习。建设张骞家风馆,打造城固县清廉家风银行,将银行理念引入家风馆,形成“理财、贷款、继承”业务,持续存入家风家规家训,扩大教育影响力。(城固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留坝: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宁强:紧盯惠民惠农“一卡通” 护航为民服务“直通车”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